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深化区域协作机制 共谋爱卫协同发展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1-19 15:00

分享:

2024年1月19日,湖北省爱国卫生工作区域协助机制第二区域协作组工作会议在黄石召开。

省卫健委健康办(爱卫办)二级调研员孙殿国同志,黄石市、黄冈市、鄂州市卫健委分管领导、爱卫办主任,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健康教育所及病媒生物防制科负责人,大冶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特邀武汉市、宜昌市、荆门市、十堰市卫健委健康办负责人出席。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实地观摩黄石市铁山街道冶矿路社区和大冶市还地桥镇黄岗村健康(社区)村建设、爱国卫生共同缔造工作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黄石市、黄冈市、鄂州市爱卫办分别就爱国卫生区域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大冶市汇报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区域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孙殿国就爱国卫生区域协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卫生创建工作。卫生乡镇评(复)审要严格对照标准、严格把关,确保建设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区域交流。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重点实施全域创卫、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开展无烟环境建设、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更好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三是要进一步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优势。扎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争取领导重视,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让“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在工作推进机制、人员能力素质、信息化治理方式等方面创新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全面开展,坚持周末卫生大扫除,坚持卫生楼栋、文明卫生户、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推进基层爱国卫生精细化治理,引导群众实现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

观摩大冶市还地桥镇黄岗村爱国卫生共同缔造

召开湖北省爱国卫生工作区域协助机制第二区域协作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