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在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1-19 15:50

分享:

1月16日—18日,湖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及11个部省属医疗机构的共28支代表队、103名选手参赛。本次技能竞赛决赛共包含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和儿童眼保健等4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3个环节。竞赛共设置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4个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个人总成绩一、二、三等奖。

黄石市卫健委联合市总工会于2023年11月举办了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经层层选拔,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和儿童眼保健等4个项目的全市第一名组成市级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这4名选手是市妇幼保健院的尹欢、肖俊、吴捷,爱康医院张紫梅。

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荣获全省团体三等奖,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中排第5。在第3个环节,以300分总分获得现场知识竞答全省第一名。代表队中2名选手市妇幼保健院医师尹欢、肖俊分别取得了危重新生儿救治、儿童眼保健项目个人总成绩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市妇幼健康医务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操作技能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市卫健委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营造岗位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为全市母婴安全和健康黄石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