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4-01-13 13:34

分享:

1月12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遵怀、市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组长秦永宏到会指导。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健康黄石建设和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联系市卫健委党组工作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秉持对党、对事业、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卫健委党组把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全面查找剖析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卫健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丁克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丁克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秦永宏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卫健委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批评态度诚恳、整改落实具体。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党的理论创新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卫健系统走深走实。二是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实绩实效。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全面制定整改措施。四是要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认真梳理总结成效,及时通报会议情况,注重制度建设,做好完善机制等工作。

秦遵怀同志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委党组会前准备充足扎实,查摆问题精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改进措施明确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他希望市卫健委党组,一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学深悟透新思想。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医疗卫生领域党建工作。三是坚守职业操守,共同守护“健康卫士”、“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守好民生福祉前沿阵地,推动形成更加生动的卫健工作局面。

丁克芳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整改问题和健全机制相结合。务实推动卫健事业发展,全力实施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等九项提升行动,不断推动黄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卫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