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全市卫健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医科大学举办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3-06-15 10:22

分享:

6月4日至10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全市卫健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医科大学举办,全市卫健系统和相关单位的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定制培训提能力

本次培训班围绕破解传统培训班课程多、学不透等问题,从卫健工作重难点问题入手,问计问需基层一线,明确学习需求和指向,精准发力,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开展定制式专题培训。邀请了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疾控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亲临现场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医院运营管理、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实地参观南京医科大学校史馆、医学伦理馆、院士(劳模)工作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通过集中授课学习和现场考察,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和先进管理服务理念,切实推动卫健系统领导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双提升。

6月5日,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专题班课堂教学现场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回访座谈续情谊

培训期间,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及医护代表与江苏省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和援黄医疗队医护人员代表进行了回访座谈。2020年初,江苏省362名队员一夜成军出征黄石,携手黄石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战役,舍生忘死同病毒搏斗47个日夜,捍卫了黄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两地结下了深情厚谊。江苏援黄医疗队医护人员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苏黄两地深化情谊,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两地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我市医疗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及医护代表对江苏省卫健委及江苏各医疗机构为黄石人民提供的支援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共续“苏黄”情谊、深化“苏黄”合作,进一步加强苏黄两地医疗技术、学术研究、医院管理等领域的对接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苏黄”抗疫回访座谈现场

红色教育强使命

6月8日,全体学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周恩来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中华门外的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心纪念区,是全国唯一一座综合反映雨花台烈士事迹的革命纪念馆。参观现场,大量珍贵照片和革命文物再现了充满革命豪情的悲壮历史,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学员们的心灵。在纪念碑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面朝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革命热情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通过“红色实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传承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使命,在卫健岗位上躬身实践、砥砺奋进,为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