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医疗购销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黄石卫健委      时间:2023-04-28 19:55

分享:



4月27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医疗购销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就2023年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2023年清廉医院建设暨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大冶市卫健局、阳新县卫健局、黄石市第二医院、黄石爱康医院等4家单位作书面交流表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艳,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殷爱睦结合工作职能,对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及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开展专项整治,是清廉黄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压舱石”,是推动医院和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出重拳整治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医疗购销领域突出问题等医疗乱象,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培育清廉文化,坚决纠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当前,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还未得到有效根治,不合理医疗检查整治成效还不明显,群众对医疗行业乱象反映强烈。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深入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整治,切实净化医疗行业风气。要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做到五个“全覆盖”:宣传动员全覆盖、自查自纠全覆盖、督导检查全覆盖、问题线索查处全覆盖、考核调度全覆盖。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主动说明情况、整改纠正的,依法依规从轻处罚;对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绝不手软,对推进不力、专项整治不力、查处不力的单位和主要负责人予以严肃处理,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整治取得更大实效。

市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卫健局、新港园区社会发展局,市卫健委机关职能科室及有关直属单位,城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