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石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24 16:20

分享:


4月19日上午,黄石市卫健委召开了2023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各项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重点任务。各县(市)区卫健局、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任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思路,并就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解答,各县(市)区卫健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人口家庭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出生人口呈逐年下降趋势,工作的大环境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为主线,持续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着力加强人口监测和形势分析,提升奖励扶助质效,不断开创人口家庭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