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动员部署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      时间:2023-04-12 17:45

分享:

410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主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吴艳就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作动员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欲之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群解读了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并对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中心医院等4家委属单位专题汇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并就违规参与民间借贷专项教育整顿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参与民间借贷专项整治,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厚爱,是关心、保护干部的具体行动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机关工作、打造鄂东区域医疗中心的有力保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增强专项教育整顿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整治重点,精准把握整治政策、原则、范围和要求在纪律规定和法律法规范围内,审慎界定、把握违规违纪行为,注意性质区分、分类处置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全面自查自纠,从严从实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纪律狠抓整治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坚决堵住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漏洞”,推动整治常治长效。要统筹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激发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会议要求,开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推动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构建优化健康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科室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