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新疆阿拉山口市卫健系统代表团 来黄交流考察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      时间:2023-03-24 07:50

分享:

320日,新疆阿拉山口卫健系统代表团一行6人,在阿拉山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鸣一带领下,来我市交流卫生健康援疆工作。当天上午,召开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黄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主持座谈会。

       黄石市对口支援新疆阿拉山口市以来,市卫健委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传帮带扶”作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在疫情防控、医疗援疆、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仅2022年援疆队员就参与诊疗3000余人次、开展教学培训72场次、开展新技术2项、填补当地技术空白1项,推动了阿拉山口市卫健事业提档升级。

座谈会上,阿拉山口市卫健系统代表团对多年来黄石卫生健康援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团认为,黄石为阿拉山口市带去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填补了技术空白,全面提升了阿拉山口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代表团恳请在下一步援疆工作中,选派优秀管理干部帮助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在思想上创新、管理上提升;强化远程医疗系统信息化建设,做实远程会诊、救治,不断促进阿拉山口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丁克芳代表市卫健委党组对阿拉山口市卫健系统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对口援疆是无上光荣的政治使命,黄石、阿拉山口两地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多年的交流合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互动融合机制,培养了深厚的感情。黄石市卫健委将进一步扛牢对口医疗援疆的政治责任,主动谋划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健全完善交流融合机制,持续在医疗卫生人才培训、组团式援疆、管理人才输送、医疗信息化建设、医院托管上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造血”能力,推动阿拉山口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再提档再升级,实现合作共赢。

期间,阿拉山口市卫健系统代表团还前往大冶市、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医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鄂东医养集团、黄石市疾控中心等地和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