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石市深入开展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      时间:2022-11-09 18: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湖北省实施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市卫健委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中心,深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健全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早期识别、预警和防控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一是有序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强化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等风险监测,进一步完善食源性疾病监测体系。全市现有73家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医疗机构,实现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镇全覆盖,截至11月8日,共计上报病例504例,完成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537份。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今年我委召集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分别在4月份和8月份召开了2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议,研判食品安全风险,向相关单位通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警及应对措施,及时科学防控食品安全。

    三是做好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向企业宣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跟踪评价工作,推动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正确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