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老年人应接尽接新冠疫苗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13 09:09

分享:

相对青壮年来说,新冠病毒对老年人威胁更大,市中心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田青表示,由于老年人各项身体机能在下降,很多老年人同时患有多种疾病,因此,做好预防非常关键。

首先就是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其次要保持规律生活,加强营养;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相较于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全程接种3针新冠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概率低得多,病亡率也低很多。”田青说,对于患有基础疾病较多、不知道能否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建议其在子女陪护下,到医院做全面评估,目前二级以上医院都设有老年病科,在老年病科做个系统评估,判断是否适合接种疫苗。

田青表示,如果老年人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也不用着急,大部分是无症状,有症状也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具体可能有发热、气管或支气管炎。如果是轻症,建议居家观察,如果出现持续高热、严重咳嗽咯痰甚至是呼吸困难,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营养方面,要补充优质蛋白质,增强抵抗力。(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