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关于全民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来源: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2-12-11 13:29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公共场所全程戴。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出行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特别是进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医院、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风险区域建议佩戴KN95或N95口罩。

二、全民参与规范戴。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带头佩戴口罩,积极带动身边人科学佩戴口罩。广大市民朋友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营造全民佩戴口罩的良好风尚,共同提升防护水平。

三、时刻牢记科学戴。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不在交谈时摘下口罩,不乱丢废弃口罩。

全民戴口罩,防疫更有效。请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养成全民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健康黄石人!

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