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两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入选全国暖心乡村医生案例

来源: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      时间:2022-11-23 18:29

分享:


日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发了《关于2022年暖心乡村医生案例征集活动结果的函》,我市推荐的开发区四棵卫生院院长王能玉同志入选“暖心乡镇卫生院院长”优秀案例,阳新县王英镇谷贞村卫生室村医尹传波同志入选“青年榜样”入围案例。

本次全国暖心乡村医生案例征集评审活动由经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司同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全国乡村医生典型评选活动,由省、市、县卫健部门基卫口组织申报,旨在鼓励基层乡村医生扎根乡村、服务村民、奉献青春的伟大精神,展示基层卫生工作风采,树立先进典型。全国共征集有效案例696份,经专家线下评审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线上评审,最终评审出25个优秀案例、70个入围案例,其中湖北省优秀案例1个、入围案例3个。

我市入选的两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具有一定的典型,树立了榜样作用。王能玉同志大学毕业后扎根基层卫生30年,勤奋工作、钻研业务、敢于创新,带领中心职工把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了湖北省群众满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兼任四棵卫生院院长后,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卫生院内在品质,业务量大幅增长,为卫生院升级为二级综合医院打下了扎实基础。尹传波同志中专毕业后回到地处库区偏远地带的王英镇谷贞村,身残志坚,依靠拐杖往返于各村庄,交通不便、居民居住分散,他克服各种困难,没有白天和黑夜,群众电话一呼就到,一晃就坚持了16年,成为了群众身边的健康守护者,他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社、光明日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报道,2022年被湖北省委宣传部评为“荆楚楷模”。

两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入选全国暖心乡村医生在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者中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基层卫生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增强服务意识,争做新时期“暖心乡村医生”。

(委基层卫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