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2022年黄石“工匠杯”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      时间:2022-11-05 19:57

分享:

10月27日,黄石市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决赛在市妇幼保健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黄石市卫健委、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来自黄石市的12家医疗机构和黄石市妇幼健康联盟4家特邀单位,共64名选手参加决赛的角逐。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黄石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任世平为大赛致辞,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妇幼健康科)科长於军兰主持开幕式。市妇幼保健院执行院长袁明、副院长费世暖等参加活动。

黄石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任世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新生儿复苏技能比赛不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场学术交流,对规范院内急救管理流程,提高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实战技能,构筑牢固的新生儿生命安全防线,有效保障医疗安全质量具有重大的意义!她殷切希望各参赛队员将本次比赛看作是施展本领、展示才华的舞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沉着冷静地参加竞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黄石卫健人的精气神。

比赛中,各参赛队的医护人员配合默契,通过标准流畅、规范娴熟的动作,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整个急救过程“快、准、畅”,处置过程有条不紊、精准高效,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评委根据急救流程设计、医患沟通、团队协作能力、急救技能的熟练与准确、技术操作的规范性等内容进行评分。

比赛结束后,湖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方成志主任作为专家评委代表对各参赛队伍一一进行点评指导,让选手们进一步了解自己比赛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他指出,此次比赛展现了黄石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对新生儿复苏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规范施救流程的掌握程度,比赛中选手的沉着冷静和过硬的操作水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相信比赛的举办必将促进地区新生儿急救工作,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进一步降低我省新生儿的病死率起到积极作用。

每支参赛队伍都经过精心准备,赛出水平、赛出成绩。经过一整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黄石市妇幼保健院获得“工匠杯”一等奖,大冶市人民医院、黄石市锦欣妇产医院等2家单位获得二等奖,黄石市中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阳新县妇幼保健院3家单位获得三等奖,大冶市妇幼保健院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奖。

通过在全市范围开展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活动,激励了各级助产机构相关医务人员钻研理论、勤学苦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携手共同推进危重新生儿医疗救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更多危重症新生儿赢得抢救机会,为更多的新生命点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