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坚持“学”“行”并重 市卫健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10-18 17:25

分享:


10月14日晚,面对突如其来的1例输入性疫情,市卫健委知重负重、披星戴月、奋力抗疫,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发力、用“行”聚力,及时组织学习研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卫健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学”上发力,认真学习集中研讨二十大精神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分散”同步学。10月16日上午,组织市卫健委系统不在抗疫一线岗位上的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组织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认真聆听、回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大家精神振奋、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愈战愈强、愈战愈猛的奋斗姿态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在完成三轮扩面核酸检测整体情况平稳后,10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认真研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描绘了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致表示,要埋头苦干、创新实干,奋力开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征程、新局面。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行”上聚力,奋力战疫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

10月14日以来,针对突发输入性疫情,市卫健委带动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冲锋在前,迅速统筹组织扩面核酸、流调排查、风险人员判定和风险区域划定、疫点消杀指导、风险研判、院感防控督导、确诊病例转运等工作,经过三天三夜奋战,截至10月18日,疫情得到有力有效处置,未造成社会面传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扎实筑牢,卫健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十大召开前期,市卫健委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慎始如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成功处置了“0330”“0403”“1004”“1012”“1014”等疫情,累计排查疫情信息114万余条,纳入管理9.7万余人,常态化监测采样96万余份,人群核酸检测2746.5万人份,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进一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黄石建设和黄石建成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卫健智慧力量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