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8-30 09:30

分享:

8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出席会议,并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清廉卫健建设,为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为题讲授廉政党课。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群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学习黄石市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通报 13 起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第1期和《黄石市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通报7起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第2期。

会议指出,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坚持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任务,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精准施策、教育引导、重点监督、标本兼治、严管厚爱、治病救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要深化清廉卫健建设,以清廉机关为表率,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卫健,为清廉黄石、清廉湖北建设作出卫健贡献。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四个管好”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常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纪律“防火墙”。要健全纪检监察体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健纪检监察队伍

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委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城区二级及以上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