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创新职业健康管理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7-30 23:37

分享: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企业职业健康保护工作,紧盯企业健康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创新职业健康管理模式,推出“订单式”培训,免费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职业健康管理知识培训服务,切实做到助企纾困解难,助企健康发展。7月中旬,市卫健委在鄂东职教集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办黄石市2022年度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职业健康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鄂东职教集团党委书记刘海平、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舒方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出席开班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京鹤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舒方平处长对当前我省职业健康发展的现状和形势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讲解,对今后的职业健康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抓好职业健康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培训班特邀广东省卫生监督所麦海明、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李玲、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王新国等国家职业卫生专家库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职业健康防护知识、职业卫生分类监督等内容作了“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精心讲解。培训过程中,增设现场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积极互动、讨论热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专家现场一一进行答疑解惑,为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此次培训共有100余家企业230余名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