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同志到黄石港区调研时强调:模块化完善工作方案,推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20 00:01

分享:

2022年5月18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同志到黄石港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调研。在听取了黄石港区委副书记柯春林对黄石港区三次扩面核酸筛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5位街道负责人、支援黄石港区采样的医院负责人和领队、检测机构负责人、中油公司负责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三轮扩面核酸筛查工作中的经验、不足及下步整改措施分别发言后,双喜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要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做到三个坚决克服,对照“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查找存在的问题。

二是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是“早发现、快处置”的重要手段,要不断优化方案,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三是区指挥部要与市指挥部充分对接,对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化,形成模块化,巩固成果。包括充分宣传发动,支援采样的医院要以采样队固定对口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对采样点进行科学布局,及时转运样本,保证充足的物资储备等。

四是要加强培训,市指挥部已经组织了采样和信息录入的骨干培训,区卫健局、各相关医院要组织采样和信息录入培训,各采样人员要规范操作,行政点长、医疗点长要对全流程非常熟悉,志愿者、下沉党员都要掌握全员采样模块、个体采样模块信息录入操作。

五是要进一步摸清人口底数,根据三轮核酸采样的人口数据,结合摸底人口数据进行比对,合理安排采样力量,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达到检测覆盖100%。

黄石港区副区长严华、市指挥部检验检测专班市中心医院、二医院、中医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中油公司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