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石市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吴细凤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      时间:2022-04-29 19:35

分享:


425日至5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活动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开展好这次活动,黄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419日,召开全市职业健康工作推进会,会上全面部署安排《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426-27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赴全市相关企业,坚持送法上门,深入企业讲解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各县(市)区卫健局也纷纷深入企业、社区宣讲《职业病防治法》,发放职业健康相关的折页、画报、法律知识资料、有奖知识问卷,先后召开培训会、发布微视频警示片,组建企业微信群,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引导企业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基础,企业业主更加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强化了广大职工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职业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稿件: 黄石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 吴细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