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郄英才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06 09:09

分享:

4日,市委书记郄英才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社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郄英才先后前往黄石港区江泰春岸小区、下陆区宏维星都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封控片区人员值守、居民核酸检测、物资供应保障、生活垃圾清运等情况,并向正在坚守的志愿者们问好。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包保单位和下沉党员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封控楼栋居住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及时解决生活保障、紧急就医等问题,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总体平稳有序。要开辟封控楼栋生活垃圾清运专门“绿色通道”,实行严格消毒、专车托运,确保垃圾全链条闭环管理。

“目前正在隔离的人员有多少?”“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了吗?”在黄石港区曼晶酒店、格利菲斯酒店和下陆区焕新宾馆等地,郄英才仔细询问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和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人员物资配备、房间储备和隔离人员入住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部分隔离点内部实况。他强调,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场所规范化运行管理。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好隔离场所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处置、污水消毒、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明确区域功能划分,把牢进出通道卡口,确保管理科学、安全高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后勤保障、个人防护,切实消除交叉感染风险隐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参加督导检查。(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