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开展厕所革命复查整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09 16:21

分享: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乡村振兴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抓好当前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底前完成县级自查和市级复核工作,10月份省级开展抽查和评估工作,对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等导致的问题厕所,12月底前完成整改。

“厕所革命”对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效控制乡村生活污染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此项工作主要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建改的农村户厕进行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逐村逐户逐厕,不留死角盲区,确保底清数明、清仓见底。要求对于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到的地方、农村新型社区、距离城镇较远的村庄以及分散居住的农户,分别采用相应的改厕模式。

8日,记者从市直相关部门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完成了超过13.8万间厕所改造,根据最新的摸排情况,问题厕所还有4815间。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正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排查,对问题厕所进行整改,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确保施工质量,加强工程过程监管,实行竣工一户、验收一户、档案整理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