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会议暨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      时间:2021-09-22 21:45

分享:

9月15日,2021年上半年黄石市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会议暨培训班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葆青出席会议并对新生儿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郑葆青指出,在三孩生育政策实施的新形势下,新生儿安全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不断加强产科、新生儿科建设与规范化管理,提升产科与新生儿科技术水平和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减少新生儿死亡,保障母婴安全。郑葆青评审专家提出了“四会、四有”要求,即会学习、会思考、会总结、会分析,有经验、有担当、有义务、有能力。他强调,专家们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工作,要以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对案例进行全面讨论、分析,要敢于说真话、办实事,替生命健康负责。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上半年“323”攻坚行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考核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专家2021年上半年黄石地区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评审高危新生儿临床管理母婴安全等相关业务进行了交流。

大冶市、阳新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医疗机构分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新生儿安全管理评审专家组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 於军兰  徐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