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2020-2021年度黄石市“德技双馨临床医师”事迹简介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8-19 08:09

分享:


   

孙法瑞 黄石市中心医院骨科

孙法瑞医生在学术上刻苦钻研,率先在鄂东南地区独立开展人工全膝关节置换及单髁置换手术、肿瘤假体髋关节置换术等诊疗技术。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肆虐之际,回老家探亲的他不顾暴雪,驾车一千多里返回市中心医院筹建隔离病区。2020年2月27日孙法瑞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为隔离病区鲍姓患者完成难度极高的髋臼陈旧性粉碎性骨折伴股骨头脱位手术。该团队疫情期间完成多例高难度手术,及时成功处理多例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骨科问题。


余云熹 黄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

余云熹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十五年余,工作中兢兢业业,严于律己,恪尽职守。2020年新冠肺炎抗疫期间,余云熹从1月30日至3月5日一直在医院新冠肺炎4病区工作,坚持每天进舱查看患者病情,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制定合理的诊疗方案,成功治愈新冠肺炎患者50余例。2020年底起,他所在科室一直负责医院的核酸样本采集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的医疗保障工作。工作之余,他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多次在黄石市红十字会相关站点热情为民众服务。

 

张思义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外科

张思义医生从事外科专业30余载,医术精湛,信念执着如初见,“先病人之忧而忧”,以回春之妙手解除疾患,深得病人信任。张医生每年开展小儿外科手术1000余台,多年来,他不图回报,利用业余时间,默默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定期自费前往甘肃兰州、永登,新疆北屯、西藏那曲等地区开展义诊、手术、医疗培训和科普宣教,用善行义举挽救生命、传递健康关怀和生命力量,被新疆北屯市评为“优秀志愿者”。


万里 黄石市第二医院骨科

万里医生从医20多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守职业道德。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贯彻落实医院防控职责的同时,还坚持临床一线工作,有时急诊外科手术,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好几个小时,全身湿透,身心疲惫,却从无怨言。他钻研科研,言传身教,近十年来,主持参与完成六项达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曾获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市科技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卢良军 黄石市第四医院儿科

2020春节前,卢良军的妻子因患肾部疾病接受了手术治疗,1月22日,卢良军怀着对妻子的万般愧疚,义无反顾踏上抗疫一线的征程。疫情期间,卢良军每天既要坐门诊,又要负责住院病人的查房,还要负责到发热门诊坐诊和会诊,楼上楼下跑,但从不说累。他在看病的同时,还主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帮助家长们缓解焦虑的情绪。在他的带领下,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防疫任务。


阮丽丽 黄石市第五医院麻醉科

阮丽丽作为科室的业务骨干,担负着疑难危重和特殊病情的麻醉诊疗。在小儿合并心肺疾患、老年人等高风险患者的麻醉诊治上有着颇丰的心得。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之际,阮丽丽首批请战驰援黄石“小汤山医院”,肩负起医养集团抗疫医疗队队长兼新冠病区主任的重任,领导医护团队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抗疫期间,她光荣地成为一名火线入党的共产党员,历经1个多月的日夜苦战,救治了62名新冠肺炎病人,得到患者、家属及医院的一致好评。


洪和平 阳新县人民医院肿瘤外科

洪和平从医30余年,在肿瘤的预防、诊断、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开创了阳新县肿瘤治疗的先河,近3年来开展放射性粒子植入术、体腔热灌注化疗、恶性肿瘤调强放疗等肿瘤治疗新技术,使阳新县的肿瘤治疗提高到新的台阶。科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阳新县恶性肿瘤病人的治愈率和5年生存率达到了全国同等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曹佳懿 黄石爱康医院消化科

曹佳懿医师从事消化科临床工作20余年,工作中他刻苦钻研技术,勇于开拓创新,近两年在医院相继独立开展了消化道早癌内镜下粘膜剥离治疗术(ESD)、经内镜下胰胆管取石术(ERCP)等新技术。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困”在武汉的曹医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隔离病房的工作,第二天就曲折“逆行”回到单位,带领科室同事投入抗疫工作,连续工作62天未休假。工作期间,他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募集到药品、呼吸机、消毒机等防疫物资累计30批次,价值约50余万元。


周军 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

2020年疫情期间,周军响应政府号召,投入防疫工作,2021年春节期间他再次主动要求去隔离点工作。平时生活中,他处处留心,热心帮助他人。有一次,他因救治病人很晚下班,回到小区后,见到一位居民腰痛难忍,他上前了解到其因“泌尿系结石”输液后回家,但疼痛无明显缓解,周军主动陪病人返回科室,积极处理,待其安静入睡后才回家,这样的事情在周军身上数不胜数。他曾获得黄石港区“最美基层党员”提名奖,优秀抗疫医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陈金龙 大冶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他在大冶市人民医院率先开展了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呼吸机治疗、营养支持等新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面对病人他不厌其烦,反反复复的为病患解答问题,对每一位重症患者他都坚持亲自查房,对每个治疗细节都严格要求、一丝不苟,重大抢救时刻,他总是能第一时间赶到,为抢救工作羸得了宝贵时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危重病的救治。

钟华 大冶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

钟华医生创建了大冶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两年中,他的团队不断克服乳腺外科领域疑难杂症,使医院乳腺外科的诊疗水平取得巨大进步。钟医生在生活上对同事关怀备至,医护关系融洽,工作配合默契。他对病人一视同仁、精心诊疗,医患关系良好。2018年在大冶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期间他曾接诊一名80岁高龄的肠梗阻患者,切口已严重感染,生命危在旦夕,钟医生对患者进行三个月的耐心诊治,患者最终康复出院。


叶小红 大冶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叶小红在医疗岗位上工作了30多年,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叶小红儿科门诊一天最高治疗患儿达到200多人,中午常常没时间吃饭。每年春节都是儿科最忙的时候,叶小红医生已经有近20年春节值班,没有好好陪家人过春节了。2006年9月,叶小红患了急性阑尾炎,高烧不退,腹痛难忍,紧急做了手术,但她只休息了一个星期,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王一鸣 大冶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疫情防控期间,王一鸣勇挑重担,奋战在最危险的疫情一线,在王一鸣的带领和团队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病区患者全部清零出院。2021年7月,他又毫不犹豫地奔赴隔离战场,30多度的气温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还为实习生授业解惑,毫无保留地传道育人,先后带了20几名实习生。他积极参与义诊、救灾等活动,还在水滴筹、轻松筹等平台上默默资助困难群众,是一名德技双馨的好医生。

 

林斌 大冶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自参加工作以来,林斌始终坚持在大冶市人民医院临床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近20年,尽心尽责,急病人所急,尽其所能不辜负每一个病人及家属的重托。作为消化内科的骨干力量,他坚持学习,并毫无保留地指导下级医师。他开展了消化内科多项新技术、新项目,每年完成手术量200余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他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出色完成了医院新冠肺炎病人的诊治,他坚守隔离病区,直至所有患者康复出院。

 

程云华 阳新县中医医院骨伤一科

从医30年来,程云华踏踏实实干工作,诚诚实实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患者生命至上”的人生信条,用精湛的医术为上万名患者解除病痛,用高尚的医德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圣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设备物资申请、运输、调配,开展院感培训学习、日常督导、终末消毒,进行护理的人员调配安排、排班轮休、隔离及心理疏导工作,为战胜疫情尽职尽责。

明炜 阳新县人民医院胸外科

2016年明炜创建了阳新县人民医院胸外科,自科室创建5年来,收治患者5000余名,总手术量1500余台次,未出现严重术后并发症,未出现医疗投诉事件,无医疗事故发生。医院胸外科2018-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医院优秀科室称号,他本人于2020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医师节阳新县人民医院“十佳名医”光荣称号,并于2021年3月任湖北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陈晓红 阳新县人民医院妇科

从事医务工作30年来,陈晓红扎实工作。2006年她主动承担阳新县首例艾滋病病人的剖宫产手术并取得圆满成功。她率先在黄石地区开展妇科腔镜微创技术,在阳新地区开展首例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手术、宫腔镜子宫粘膜下肌瘤电切术、新式剖宫产手术,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她个人年手术量达600余台,先后在各类核心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胡勇 阳新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胡勇从事儿科工作近3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获得患儿家长和同事们的好评。不论工作多忙多累,他坚持每天查看每一位患儿,掌握病情变化,及时预判并干预,工作中不能正常时间下班,深夜参与抢救是常有之事。他下基层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卫生保健服务不怕苦不怕累。2020年新冠肺炎抗疫期间,他坚守岗位,带领全科医护团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夏利刚 黄石普仁医院外科

夏利刚医生参加工作20年,一直从事外科工作,深受同事和患者的信任。他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以院为家,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他工作严谨,责任心强,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当遇到患者不理解工作时,他不厌其烦地解释,不管再忙都坚持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他十分注重提高医患沟通技巧,视病人如亲人,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的发生。

 

  朱志松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肺科

朱志松医生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好学,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他纤支镜诊疗技术娴熟,对结核病的诊疗及用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医28年来,他时刻为患者着想,曾有患者因病致贫,无钱支付医药费,朱志松带头捐款,发动全科医务人员捐款,患者出院时朱志松还拿出200元给他以解决出院后的急用生活费。鼠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朱医生主动请缨,进入抗疫一线病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刘晶晶 黄石市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

从医28年,刘晶晶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她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对待病人总是随叫随到,多次收到患者表扬信和锦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晶晶临危受命,担任医院新冠隔离病区主任,她放下家中近90岁年迈多病的父母,舍小家保大家,带领团队奋战抗疫一线,日夜坚守,严格把控在院病人的新冠排查工作,带头给患者查核酸,积极给患者做心理疏导,稳定患者及家属情绪,积极配合医护治疗,保证了院内无一例新增感染病例。

刘传婷 黄石市第五医院保健科

平时工作中刘传婷深知“防重于治”的道理,无论寒冬酷暑在所辖社区、幼儿园、学校总能见到她的身影。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第一时间投入工作,短时间统筹规划工作任务。2021年1月1日至今,她放弃休假,积极工作,每天提前到达接种点,做好工作准备,完成每天接种任务后上传汇总数据并做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大负荷的工作导致她患上腰椎盘突出,但她仍然绑着腰带上班,用热忱与真情对待每一位接种者。

郑其智 黄石市第四医院内科

郑其智一直从事临床内科工作,熟练掌握内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之际,他毛遂自荐到发热门诊坐诊值班,之后他又踊跃报名加入医院抗战疫情前线,至隔离病区担任科主任。从1月24日跨进发热门诊的门,到4月8日全线撤离发热留观病房,整整75天,他一天未休。他是铁山区建设路的片区医生,每周至少到辖区两次,他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加入医院健康扶贫宣教志愿服务队,参加大型义诊和健康扶贫下乡活动。

黄凌志 十五冶精神专科医院精神科

黄凌志2013年创办了十五冶职工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受到了黄石市及西塞山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好评,成功挂牌“黄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2018年他参与筹办了黄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担任协会副会长。2020年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与市团委合作开通“12335”青少年心理服务热线,进行了600余人次的心理援助。

吴文华 黄石市第二医院儿科

30多年来,吴文华带领市二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开拓进取,引进儿科专业技术,加入“湖北省儿科医学中心暨同济儿童专病联盟”,通过外联内引不断提升儿科专业诊疗水平,获得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本人还担任了“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儿童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新生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及“黄石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务。

陈正龙 黄石市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

陈正龙5年来为多名患者解决自身免疫性不良妊娠问题,成功实现当妈妈的愿望,且同黄石市中心医院生殖中心建立良好的合作,为不良妊娠女性带来福音。他建立了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工作群,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群,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群,建档在案病人近600名,短短5年科室共收获10多面锦旗和感谢信。

张海源  黄石爱康医院急诊科

张海源在黄石爱康医院担任急诊科主任期间,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不断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危重病人抢救人数和出诊次数都显著提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张海源40多天没有回家,和全科工作人员共同战斗在一线。疫情期间科室转运发热病人百余人,抢救危重病人500余人,同时还保证了急诊医务人员零感染。2021年1月份至今他一直参与疫苗接种的现场医疗保障工作。2021年春节期间,独自承担了整月的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任务。

黄震坤 大冶铁矿医院公卫科

2020年新冠肆虐,黄震坤医生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承担了辖区的上门消杀、发热排查、隔离点值守、为居民上门送医送药工作。整个防疫期间,全身心投入工作,没有一天休息。今年3月26日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周末放弃休息,为接种者的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医院共完成一万四千人余人次的疫苗接种,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左知明 黄石东方妇产医院妇产科

左知明带领团队成功地完成各级各类手术2000余例,作为科室主任,不仅在专业技术上带领科室不断开拓进取,思想教育上也齐头并进。他遵守院规院纪,服从大局,科学管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科室的医德医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培养放在首要位置并将其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带领科室创造了多年“0投诉”及“0医疗事故”的成绩。

陈用军 黄石市中心医院皮肤科

陈用军主管皮肤科一病区病房工作,收治病人多为银屑病、重症药疹、结缔组织病等疑难危重皮肤病,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新技术,在黄石地区率先开展生物制剂治疗中重度斑块银屑病,取得满意效果。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配合医院防控工作,将皮肤科病房改造为隔离留观病房。疫情期间坚持工作,承担隔离病房皮肤病会诊工作,并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在网上公布手机号码提供皮肤病咨询服务,方便疫情期间患者问医问药,获得患者一致好评,皮肤一病区也获评2020年鄂东医疗集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张海黄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

黄石市内多项内镜技术的开创者,填补多项空白,对鄂东南地区消化内镜技术的发展和提高起到决定性的推动作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报名上一线,到医院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后到市传染病医院作为鄂东医疗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医疗技术专家组成员、MDT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参加疫情一线救治工作。

费文彬 黄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

费文彬被黄石市中心医院评为第一批百万基金优秀人才,2015年到德国黑森林医院学习,回国后将本院耳鼻喉科手术技术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2013年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成功入选为省级重点专科,每年手术量及手术级别位居医院前十名。费文彬2018年被评为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手术之星”,被推荐为鄂东医疗集团“十大名医”人选。2020年疫情期间他积极报名参与并指导临床一线抗击新冠疫情。

石伟 黄石弘康中医院中医科

石伟医生积极参与中医药健康行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把脉问诊、宣传中医药知识,普及中医药文化,常年为有诊疗需求的孤寡老人及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入户问诊。疫情期间,他排除万难,主动到岗,坚持为慢性病患者、癌症患者治疗,并与后勤一起为患者送药,交代用法。同时,他协助医院推出防疫武肺汤剂、防疫香囊等,为黄石市各社区卡口免费提供。

 

  陈细章 华新医院

作为一名医生,他对技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30多年如一日,心系群众。作为一名院长,他锐意改革,克己奉公,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已任,每年都带领医务人员下社区义诊,走遍了黄石市各社区乡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领全院职工克服困难组建抗疫战线,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布置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协调防控物资调配。

汪建 黄石爱尔眼科医院

多年来,汪建带领医护团队为数千名白内障贫困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为患者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作为业务院长,他亲自抓医疗质量和医疗管理,从不懈怠。他既是一位优秀的医院管理工作者,又是一位医德高、医技精的白衣战士。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为眼科急诊患者开展手术治疗,为患者带来光明。

肖学良 黄石博仕肛肠医院外科

自参加工作以来,肖学良医生始终保持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多次赴上级医院学习交流。对临床中遇到的问题,他虚心请教,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在工作中,他遵守各项诊疗操作规范,诊疗方案无差错,无纠纷及事故。近四年在黄石博仕肛肠医院开展了2200多例手术,患者满意率达到90%以上,并发症为0,术后随访调查的复发率为5%。

陆莹 黄石锦欣妇产医院妇产科

陆莹医生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协调全科同志齐心协力、努力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坚守临床一线,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平安迎来一百多个小生命的诞生,圆满守护一方母婴安全。2021年4月20日-6月30日,她响应号召,在市体育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程红斌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程红斌医生从医20余载,在新生儿危急重症的治疗、新生儿呼吸机的应用、静脉营养在新生儿临床中的应用等有丰富的经验。他曾成功抢救24W750g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获得广泛赞誉。在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中,他不畏风险、不分昼夜,全心全意为病儿及家属服务。他带领科室先后通过国际JCI认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卫生部早产(儿)干预中心项目办公室成立、黄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成立,促进上海市儿童医院蔡成博士生导师工作站落户科室。

游爱平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游爱平在妇科领域,开展腹腔镜、宫腔镜及宫、腹腔镜联合等微创手术,达到省级先进技术水平。在围产保健专科,提倡多与产妇进行交流、沟通,处处体现仁爱之心。他承担我市孕产妇危急重症的急救任务,抢救成功率100%,2016年曾成功救治一例羊水栓塞产妇,创造危重孕产妇成功救治典范,被国家卫健委平台作为成功案例推广。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他力荐医院成立孕产妇隔离病区,带领团队成功治愈14例孕产妇,圆满完成新冠肺炎孕产妇“全治愈”任务。

郭慧 澄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

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郭慧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及患者的肯定。2021年1月,为做好西塞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征用了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她被指派长期驻守隔离点,与同事一起24小时为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她对隔离人员细致入微地照护,耐心地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得到了大家的信赖与赞许。

程伟 黄石市中医医院康复科

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程伟积极发挥康复专业特长,用传统医学的推拿、针灸等方法及现代康复医学疗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脊柱疾病和疼痛疾病,在治疗中风后遗症、萎证、面瘫等方面有独到之处。2020年抗疫期间,对5个集中隔离点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进行中医药康复巡诊,将中医传统导引及功法治疗和现代康复治疗相结合,制定个性化“一人一方”的综合康复治疗方案,修复新冠恢复期患者的免疫功能,帮助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侯春光 黄石市中医医院外科

侯春光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临床一线,全年无节假日,随叫随到,从死亡线上抢救回多例危重患者。2020年抗疫期间,他主动参战奔赴黄石“小汤山”医院,直面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处置病人突发情况、查鼻、咽拭子等,一天连续工作8小时,坚守隔离病房40天,转战多个隔离病区,直到最后一个病人出院。

周建文 黄石市精神病院精神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周建文医师积极主动参加抗疫,坚持在隔离观察病区临床一线工作,任劳任怨。他对待患者及家属细心、耐心,收治病人不分上下班时间,卦闭管理期间每晚到病区查看患者病情,经常亲自给患者喂食,协助护士照顾患者。在病区团结医护工作人员,时刻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有疑难问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意见,每一个患者经治疗后都有明显疗效。

王能玉 四棵卫生院院长

王能玉医生工作认真负责、履职尽责到位、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直接把家安在了办公室,带领医务人员不分昼夜战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王能玉同志在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职多年,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中心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心的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保障条件有了明显的提升。

曾仁洪 黄石有色医院外科

曾仁洪任职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医德医风、熟练的技能为群众服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专业技术,成功开展了G臂下经皮穿刺椎体后凸成型术、经皮椎弓根螺钉治疗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及椎间孔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等诊疗项目,使医院脊柱微创外科达到黄石领先水平。

贾方云 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从医27年来,贾方云始终秉承病人至上的原则,一有病人来,即使是下班了,他也会继续为病人诊治,直到把病人的事情处理完才匆匆回家,节假日也不例外。他潜心钻研,锐意进取,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中心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验收,2020年通过社区医院的验收。疫情期间,他组织人员快速进行病区改造,使病房满足收治发热留观病人的条件,他对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解决他们后顾之忧。他坚守岗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完成各项工作。

黄为宁 黄石广慈老年病医院放射科

黄为宁是黄石市放射学会主任委员,省放射学会委员,省中西影像结合学会委员,省抗癌协会委员。从事放射诊断工作30余年。他始终以维护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以忠实服务为荣,以牟取私立为耻,立志做一名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他坚持为患者着想,对待病人满腔热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解决病人的困难。作为一名科主任,他始终从医院的大局出发,时刻维护医院的利益,只要对医院有利,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尽最大的努力,扎扎实实把工作做深、做细。

蒋明建 黄石爱康医院心血管内科

从事医疗服务二十余年,蒋明建主任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视病人如亲人,恪守“24小时负责制”,几十年如一日忙碌在急诊急救第一线,多次为抢救危重病人彻夜不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蒋明建主任承接了黄石乃至周边乡镇许多心血管危急重症的急诊急救任务,日夜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保障住院患者安全。为保障心血管慢病患者居家隔离期间不中断疾病治疗,他开通网络诊疗服务,开医嘱送药上门,预约诊疗健康宣教,尽最大能力帮助患者,整个抗疫期间他都坚守在医院。

刘诗 黄石仁康医院

2020年年初突发新冠疫情,刘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报名奋斗在抗疫一线。春节期间上班人手少,她主动参与24小时值班,一人身兼数职始终坚守岗位,履行着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她工作中默默的无私奉献,经常白天上班,晚上还参加大桥社区、天虹社区各类义诊活动,每次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可她从无怨言。她主动加入花湖锁前社区“片区医生”工作中。她钻研学术,热爱学习,凭着对患者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医疗技术不懈探索,最大限度解除患者病痛,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深受病患赞扬。


张霖 黄石煤炭矿务局职工医院骨科

张霖为人正直诚恳,与同事相处真诚热心,乐于助人,对待病人耐心细心负责,工作勤劳,严谨务实,于2020年被聘为武汉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颈肩腰腿痛生物临床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突然而至,张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冲锋陷阵的抗疫第一线,经过2个月的奋战,终于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身为骨科医师,积极主动的与每一位病患及家属耐心细心的沟通,用专业知识告知病情及可能的预后,得到了病患及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多次获得了患者的锦旗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