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关于我市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政策的解答

来源:健康黄石      时间:2021-08-12 16:48

分享:

近日,市疾控中心专家就市民关心的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解答。

1.我市对境外来黄返黄人员如何管理?

答: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市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采取“14+7+7”管理措施,即境外来黄返黄人员在入境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满无异常后,进入我市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集中隔离。时间从入境地隔离期满后第一天起算,采取“填平补齐”原则,期间落实核酸检测。

2.我市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如何管理?

答: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中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管理要求,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取“填平补齐”原则,期间落实核酸检测。

对密切接触者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落实核酸检测。时间从最后一次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起算。

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期限根据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如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间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其密接的密接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可于第7天解除隔离;如密切接触者前两次核酸检测有阳性结果,其密接的密接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至期满14天。时间从最后一次接触密切接触者起算。

3.我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如何管理?

答: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对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采取“14+14”的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时间从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起算,采取“填平补齐”原则,期间落实核酸检测。如来黄返黄人员已离开上述地区超过14天则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直至满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