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郄英才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堵住一切风险漏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11 16:44

分享:

10日,市委书记郄英才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进出黄石通道、卡口和隔离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封控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郄英才先后前往106国道铁山迎宾门卡口、S257铁东线东风农场卡口(东风农场与鄂州梧桐湖新区交界处),暗访检查各个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入黄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劝返等情况,并与卡口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防控工作人员值班轮班及后勤保障工作情况。在S257铁东线东风农场卡口,交警、卫生、城管等部门正在对入黄车辆进行检查,部分外地来黄车辆因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滞留在公路上。郄英才当场联系相关单位,要求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提高通行效率。郄英才强调,各交通卡口是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的第一道关口,要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守紧守牢入黄通道,不留一丝盲点和漏洞。要优化查验流程,提高查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排班轮班,做好后勤保障。

在大冶市委党校隔离点,郄英才仔细询问隔离措施和隔离人员情况,要求隔离点负责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隔离相关制度,细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管控无死角、无漏洞,并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还地桥镇中心卫生院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测温、查验健康码,引导患者有序就诊。郄英才在实地查看检查流程、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就诊情况之后,要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卡”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及时筛查疑似患者。同时,严格管理标准,规范操作流程,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随后,郄英才来到还地桥镇红峰村3组卢家湾,认真了解村组封控、人员值守、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叮嘱相关人员要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宣传解释、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让隔离观察人员安心、放心、舒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