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系统在阳新县率洲管理区开展应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5-19 16:20

分享:

  为检验基层应对洪涝灾害综合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我市汛期救灾防病各项工作,5月17日下午,黄石市卫健委在去年阳新县汛期受灾最严重的率洲管理区组织开展了全市卫健系统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阳新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血防所、率洲管理区卫生院承办,以“应急演练提升素质 科学防疫筑牢健康”为主题。

图1:演练现场

图2:参赛方队列队集合

此次演练选取洪涝灾害疫情发现和报告、流调和采样、井水消毒、外环境消杀、查螺灭螺、健康教育等场景进行演练。通过参演人员场景演示、专业人员解说、专家点评,向观摩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直观的防疫应急培训,达到了以练代训、以练提质的目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卫总师余军出席活动。大冶市、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卫健局以及阳新县各镇区卫生院、周边群众等300余人参加演练及观摩。

图3:接诊、疫情信息监测报告场景演示

图4:流调场景演示

图5:食品采样场景演示

图6:井水消毒场景演示

图7:临时安置点消杀场景演示

图8:田间灭螺场景演示

图9:水渠灭蚴场景演示

图10:健教宣传场景演示

  演练结束后,就应对我市今年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应急工作,公卫总师余军提出了健全应急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普及应急知识、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送等八点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灾害,卫生应急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黄石市卫健委应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