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5-11 18:01

分享: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在这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全世界护理工作者共同的节日——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在此,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践行南丁格尔不为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心怀对事业的崇敬之心、对患者的赤诚之意,秉承高尚的职业道德,锤炼精湛的护理技能,不分昼夜奋战在临床护理一线、守护在每位病患身旁,用专业、规范、贴心的护理服务,挽救生命、抚慰心灵、带去温暖,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生命之歌。

尽锐出战,救死扶伤。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我市近2000名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尽锐出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血肉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积极开展“技能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与医疗救治能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踊跃参加静脉注射技能大赛、会阴切开与裂伤修复缝合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比赛,全面提升护理技能,你们用尽心收获安心、用敬业成就专业,用平凡铸就不凡,无愧于 “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勇当使命,砥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健康黄石”建设的关键时期,是黄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当前国外疫情形势恶化,境外输入风险陡增,我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牢记肩上担负的使命任务,继续发扬顾全大局、雷厉风行、舍生忘死、敢于胜利的抗疫精神,将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融入护理工作始终,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以真诚态度、严谨作风和精湛技术护理患者,巩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上再立新功,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广大护理工作者,督促落实各项待遇,打造良好职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