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首批9家企业获得湖北省“健康企业”称号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4-28 17:41

分享:


4月25日,在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全省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联合发布了首批湖北省“健康企业”, 我市湖北大江环科工业固废循环利用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荣获首批湖北省“健康企业”称号,我市获批“健康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市州第2位,仅次于武汉市。

“健康企业”建设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市共有10家企业参加了“健康企业”创建活动,经过申报、初审、评审、复核、公示等程序,首批共9家企业通过“健康企业”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健康企业”涵盖化工、电子、电力、矿业、水泥、机械制造等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创建活动中,各企业严格按照《湖北省“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规定建立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劳动者提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整洁卫生、绿色环保、舒适优美和人性化的工作生产环境,为员工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造企业健康文化等方面,给全市各级各类用人单位树立了榜样。

据悉,获得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的“健康企业”将享受工伤保险费率适当下浮,在“文明单位”创建、“安全生产红旗单位”评选中给予加分待遇,按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要求降低监督频次等奖励政策。同时,“健康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原则上每3年进行一次复评复审。目前2021年度“健康企业”建设已正式启动,有意创建“健康企业”的单位可与所在县(市)区卫健局联系。

首批湖北省“健康企业”(黄石市)名单

湖北大江环科工业固废循环利用有限公司

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

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

黄石东贝压缩机有限公司

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

阳新县鑫晟矿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