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1-10 10:18

分享:

1月8日,市卫健委在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郑葆青、妇幼健康科副科长於军兰、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江鸿出席会议;大冶市、阳新县卫健局分管局长、妇幼科科长,市、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保健部主任,全市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儿科(新生儿)和产科主任市级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郑葆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名称由“死亡评审”更改为“安全管理评审”,意味着卫健系统对孕产妇、新生儿的生命健康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不仅要全面了解我市孕产妇、新生儿死亡及救治现状,更要系统分析影响我市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研究制定干预措施,进一步降低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具体落实,做到全面讨论,剖析问题,商讨对策,提供依据;三是要做好会议结果的运用,夯实妇幼健康工作基础。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於军兰在会上通报了全市2020年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现状并对健全五项核心制度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位专家对2020年黄石地区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的个案展开讨论,从病情发展、诊断治疗、急救处理及致死病因、干预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工作的指导意见,汇总出指导性评估报告,同时对4例危急重症孕产妇及4例危急重症新生儿抢救成功的案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助力提升我市产科和新生儿科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强化产科、儿科合作,促进围产保健系统和儿童系统管理质量不断提升,有效控制我市孕产妇、新生儿和婴儿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