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专栏

黄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5-13 23:20

分享:

5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河南省郑州市和四川省乐山市报告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黄石市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1.对2022年5月6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和曙光街道、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和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旅居史的来(返)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尽快落实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近期如非必须,建议不要前往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和曙光街道、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和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拟从该地区来(返)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了解防控要求。

3.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日常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4.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目前我市已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俗称第三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要积极主动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附:黄石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黄石市公共卫生热线:12320

黄石市指挥部:6358251

大冶市指挥部:8719120

阳新县指挥部:7330224

黄石港区指挥部:6285983

西塞山区指挥部:6483707

下陆区指挥部:5316070

开铁区指挥部:6397851

新港指挥部:7893287

黄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