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防控 > 防疫动态

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2-26 09:27

分享:

25日,黄石第二家“小汤山”医院——黄石有色医院1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黄石矿务局医院12名轻症患者治愈出院;经过江苏援黄石阳新医疗分队和阳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与护理,11名来自阳新县各乡镇的患者治愈出院,其中5名是重症患者。

截至昨日,有色医院已累计治愈出院97人。25日治愈出院的11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年轻的27岁。该院医务部主任屈泽介绍,这11名患者均为轻症和普通型,住院期间按照国家卫健委治疗指南给予抗病毒、中医中药和对症治疗后,出院前均已达到出院标准。

“感谢医生护士的照顾,让我能在最短的时间出院,谢谢你们!”在阳新县人民医院,一名痊愈的女患者特意录了一小段视频,表达心中的感激。

“太感谢你们了!”家住开发区·铁山区的53岁陈女士,在被辖区工作人员接走前,向矿务局医院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她很感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患病期间看到医护人员一直在救治、帮助自己,她也就安心了,“我想说病毒不可怕,只要我们信任医护人员,乐观开朗地配合治疗,就能战胜病毒。”

江苏援黄医疗专家黄汉鹏介绍,他们来到矿务局医院后,和黄石本地医护人员成立了一个专家组,通力合作,最终治愈了这12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黄石矿务局医院隔离病区总指挥袁志牡表示,该院首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信心,对医护人员后期治愈更多患者起到积极作用。这12名轻症患者出院后,由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接回,再到指定场所进行14天免费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确认身体状况符合条件后,再解除隔离观察。(万经煌 李飞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