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防控 > 防疫动态

黄石市卫健委关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奶粉(乳粉)分配方案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0-02-24 18:50

分享:

  为缓解当前抗击疫情封闭管理期间湖北相关地区婴幼儿日常营养供给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向黄石市妇联捐赠了一批惠氏(0-6岁)幼儿奶粉(乳粉),黄石市妇联划拨捐赠我委167箱(每箱6罐),为了落实把好事办好,尽最大努力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婴幼儿食品紧缺问题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请各医院按照如下要求发放到位:

一、发放的范围及对象。

捐赠奶粉受益对象为各医疗机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 (0-6 岁婴幼儿),每个家庭限发放一名婴幼儿。

二、发放工作流程及时间要求。

(一)办理入库出库手续。各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向市卫健委报告,并指派专人完成受捐奶粉的入库、出库手续。

(二)摸排筛选确定领取对象。各医疗机构摸排本院内符合奶粉领取条件的对象,并于2月21日17:00前将摸排情况汇总发市卫健委,由市卫健委将发放原则、总体分配方案、拟发放名单于3月5日前完成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发放。经市妇联同意,各医疗机构根据发放名单, 3月25日前迅速有序发放到位。

(四)发放过程中注意做好登记, 中国儿基会和市妇联、市卫健委将根据发放名单进行抽查。

三、发放标准。

发放对象为6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每名婴幼儿按照年龄要求发放2罐。

四、注意事项。

(一)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家庭清楚捐赠物资的发放原则,优先原则,避免出现各种误解,做好社会咨询的回复口径.

(二)做到精准发放、及时发放、规范发放,不得挪用,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到发放对象家庭。

(三)发放过程中,做好登记(备注中做好人员类别的标记)。在此基础上,提高发放效率,不搞形式主义。

(四)确保发放标准统一,不能厚此薄彼。

(五)按照规范发放程序,各单位在4月5日前将3-4组照片(含接收单位领取捐赠物资,发放个人,发放到家庭等)和相关信息报送到市卫健委。

联系人:陈玲 

联系电话:15926801802    QQ:174494607                                 

2020年2月23日

  分配方案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