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2018年人大建议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8-07-20 15:31

分享:

王运华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 加强基层医生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的议案  ”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3月22日我委收到你的提案建议后,多次与你电话沟通,将今年实施基层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举措告知。今年我委在基层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方面开展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开展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培教育。从2017-2019年,用三年时间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目标,2017年已招收委培学员49名,2018年计划招收委培学员200名。二是通过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农村订单定向、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等方式培养培训一批基层医务人员。三是开展全市助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拟组织基层医疗机构中45名拥有助理执业医师资格及以上人员参加转岗培训,省卫计委考核,统一发证。四是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组织一批基层医疗机构中无证村医(无医师资格证和执业资格证)参加专业培训,提升业务知识各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