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2019年人大建议

关于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5-23 15:56

分享:

丁向东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市乡村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的关注,你们的提案已收悉,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我委在基层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方面开展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推动我市医学院校全科医学教育改革,我委联合湖北理工学院成立全科医学院,为基层培养高素质全科医学人才打通渠道。

二是开展村卫生室全科医生定向委培教育。联合湖北理工学院积极争取省卫健委、省教育厅支持,省教育厅特批湖北理工学院2019年“一村一名大学生”招生向黄石倾斜,黄石籍学生优先录取,且定向招录学生50名。三是通过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农村订单定向、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等方式培养培训一批基层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