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见行动——市卫健委积极推进创文创卫包保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23 13:05

分享:


市卫生健康委针对包保的八泉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遇到的难题,组织全系统500余名党员干部从3月24日起至5月底,常态化轮岗下沉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接受洗礼。

尽管疫情防等重点任务繁重,市卫生健康委在接到包保社区困难反映后,迅速“接单”,实地调研摸底,找出问题症结和工作重点,针对性提出“三宣传”“六整治”志愿帮扶措施,助力社区有效完成创文、创卫复审任务。“三宣传”:即宣传倡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审相关政策要求,争创“红色物业”,积极宣传、引导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黄石市民公约;“六整治”:即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废品收购站,整治乱堆乱放,整治“牛皮癣”,整治六小行业,整治学校、农贸市场、小超市和商铺秩序。

为保障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有效,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支部为责任主体,以党员为骨干,每天安排1个基层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服务,在重点落实“三宣传”“六整治”服务内容的同时,将助力社区完善治理体系纳入其中,建立考勤机制,活动成效与党员评议、干部考核挂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