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401 主题词黄石市医评办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文单位黄石市医评办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2-01 21:39:17 失效日期2023-02-01 21:39:1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医评办2023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目录

一、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财务制度有关预决算公开管理说明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2023年预算公开报表链接

    根据《预算法》等有关法律及文件精神,现将黄石市医学评价暨继续教育办公室2023部门预算予以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1、承担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和职业病鉴定职能;2、承担全市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及服务职能;3、承担全市医疗卫生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职能;4、承担全市科普健康宣传教育职能;5、承担执业医师考试、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护土执业资格考试职能;6、承担全市卫生类社团的管理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隶属于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二级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1人,实有9人,退休12

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经费补助拨款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收入;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全部为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3财政拨款(补助)收入预算207.4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收入121.4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收入86万元。同比增加4.6%。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非税收入安排的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4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91.32%;项目支出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8.68%,为业务用车采购项目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人员类工资福利支出122.81万元,107.7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59.19%,同比增加14.03%,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级别滚动增加,在职人员增加2人人员类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6万元,占财政支出拨款预算2.34%,同比增长3.85%,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费用增加公用经费支出61.82万元,占财政支出拨款预算29.79%,同比减少28.10%,主要原因为医学考试支出预算减少;预算支出安排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相关工作,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医学考试、医疗事故鉴定、医疗损害鉴定等相关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用经费预算61.82万元,包括:办公费52.5万元,工会经费1.47万元,福利费1.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1万元等。与上年对比下减少28.10%,本年预算医学考试人数下降,故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度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4万元,与2022年度预算对比减少9.09%,减少公务接待预算支出。其中:(1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本年无公务接待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为4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计划年初预算1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18万元,为单位业务用车采购。服务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3车辆1辆;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相关情况较2022年无变动。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办预算项目总数1个,为业务用车采购。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十一、预算公开管理说明

我单位预算公开管理情况说明在财务管理制度中载明,相关条款如下:

第十一条本单位预决算信息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统一公开,网址为(http://wjw.huangshi.gov.cn/xxgk_21/fdzdgknr/czzj/)。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十二条本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内容包括: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

(二)预决算收支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等,涵盖财政拨款收支、非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规定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

(四)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采购文件、采购结果等。

(五)财政专项资金,包括财政专项资金政策、项目申报指南、资金分配结果等。

(六)逐步公开资产管理信息,包括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和资产变动情况,探索建立国有资产公开制度。

(七)逐步公开预算绩效信息,在部门预算中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在部门决算中公开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

十二、其他需说明事项

我办2023年预算无财政尚未批复项目,所有财政已批复项目均按文件要求公开,无未公开项目。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三)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公用经费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六)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政府预算的管理要求,主要用于政府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总预算会计核算。

(七)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主要用于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部门(单位)预算会计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