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400 主题词黄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2023年预算公开
发文单位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2-01 21:38:01 失效日期2023-02-01 21:38:0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卫生健康机关2023预算公开

公开目录

一、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部门财政经费拨款(补助)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非税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财务制度有关预决算公开管理说明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1、2023年卫健委机关预算公开报表链接

      2、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表

根据《预算法》等有关法律及文件精神,现将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部门预算予以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2019年机构改革中,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市民政局的老龄工作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爱国卫生运动职责进行整合,成立市卫健委,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工作。目前主要职责包括健康黄石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基本药物制度、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医政管理、基层卫生、妇幼健康、干部保健、中医药发展、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等12个方面。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内设十二个职能科室。单位系行政机关,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现有编制47名,在编46人,离休1人,退休52人,政府雇员2人

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部门收支总预算:6059.4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2022增长27.58%主要原因为项目增加。其中:

(一)部门财政经费拨款(补助)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3财政经费拨款(补助)总预算:6059.45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895.4万元,同比增长50.17%,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包含奖金部分,而上年预算不包含2、商品服务支出:140.44万元,同比下降3.04%,主要原因为本年在职人数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0.61万元,同比增长225.44%,主要为为本年预算包含离退休统筹待遇部分,而上年预算不包含。项目支出:4743万元,同比增长19.98%,包括: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补助经费1990万元、城镇独生子女年老父母计划生育奖励经费1000万元、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680万元、卫生健康管理服务经费430万元、基层医疗机构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经费200万元、生育托育奖励198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100万元、应急物资储备库房租50万元、血防工作经费40万元、干部保健工作经费30万元、医调委工作经费25万元。

(二)部门非税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3度非税收入征收预计数153万元,其中国有资产出租收入150万元,卫生技术高级职称评审费收入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0.44万元,包括:办公费39.78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20万元,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9万元,工会经费13.24万元,福利费16.5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9万元等。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度三公预算5.5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对比下降了76.59%,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包含一次性项目应急用车采购,本年无。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81.82%,主要原因为本年减少18万元的应急用车采购支出。(2)公务1.5万元,与上年持平;(3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万元,组数为0、人数为0,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安排1.05万元。包括:

1、货物类,办公设备采购:1.05万元,主要为打印机购置

2、服务类:0万元

3、工程类: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3我委现在应急保障车1辆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有一套,为人口健康信息平台。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委项目总数11个,其中50万元以上项目有8个,分别为: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补助经费1990万元、城镇独生子女年老父母计划生育奖励经费1000万元、免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680万元、卫生健康管理服务经费430万元、基层医疗机构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经费200万元、生育托育奖励198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100万元、应急物资储备库房租50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见附件。

十一财务制度有关预决算公开管理说明

第十二条 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公开网址(http://wjw.huangshi.gov.cn/xxgk_21/fdzdgknr/czzj/)。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十三条本部门预决算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公开内容包括: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

(二)预决算收支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等,涵盖财政拨款收支、非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规定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

(四)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采购文件、采购结果等。

(五)财政专项资金,包括财政专项资金政策、项目申报指南、资金分配结果等。

(六)逐步公开资产管理信息,包括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和资产变动情况,探索建立国有资产公开制度。

(七)逐步公开预算绩效信息,在部门预算中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在部门决算中公开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

十二、其他需说明事项

我委2023年预算无财政尚未批复项目,所有财政已批复项目均按文件要求公开,无未公开项目。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四)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五)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含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政府预算的管理要求,主要用于政府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总预算会计核算。

(九)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主要用于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部门(单位)预算会计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