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398 主题词黄石市临床检验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文单位黄石市临床检验中心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2-01 21:31:30 失效日期2023-02-01 21:31:3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公开目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用名词解释

附件:2023年黄石市临床检验中心预算表公开链接

一、单位主要工作职能:负责全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及比对工作,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临床检验工作人员的培训,全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及卫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我单位是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人,实有人数3人,退休4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财政预算补助收入40.35万元。支出人员类37.2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6.12万元,津贴补贴2.56万元,绩效工资7.12万元,职工养老保险3.76万元,职工医疗保险3.48万元,住房公积金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8万元。支出公用类3.12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公用经费1.5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46万元,工会经费0.52万元,福利费0.65万元。共计支出40.35万元。2022年财政预算补助收入80.14万。支出80.14万,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74.33万(基本工资32.91万,津贴补贴5.09万,绩效工资14.52万,职工养老保险8.4万,职工医疗保险7.09万,住房公积金6.3万);2、商品和服务支出5.56万(日常公用3.2万,工会经费1.05万,福利费1.31万);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4万。本年度预算收支减少39.79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人员3人,其中退休2人,调离1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支出公用经费共3.12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公用经费1.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46万元,工会经费0.52万元,福利费0.65万元。

五、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没有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六、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七、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八、本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与上年无变化。

十、本年度没有项目预算安排。

十一、本年度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二、专用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四)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五)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七)其他资本性支出:用于购置固定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十三、财务制度有关预决算公开管理说明

第十二条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预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规、真实准确、积极稳妥、分级负责的原则,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第十三条本部门预决算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公开内容包括:

(一)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

(二)预决算收支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情况等,涵盖财政拨款收支、非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按规定公开到经济分类科目。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

(四)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采购文件、采购结果等。

(五)财政专项资金,包括财政专项资金政策、项目申报指南、资金分配结果等。

(六)逐步公开资产管理信息,包括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和资产变动情况,探索建立国有资产公开制度。

(七)逐步公开预算绩效信息,在部门预算中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在部门决算中公开主要的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





黄石市临床检验中心

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