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397 主题词黄石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文单位黄石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2-01 21:30:03 失效日期2023-02-01 21:30:0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目录

一、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部门财政经费拨款(补助)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非税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财务制度有关预决算公开管理说明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1、2023年预算公开报表链接

      2、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表

根据《预算法》等有关法律及文件精神,现将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依法行使卫生监督执法职责的行政执法机构。主要依照《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湖北省计划生育条例》等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卫生监督职责。预算目标主要是保证全局正常公用开支,按时发放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履行卫生监督行政审批职能,保障医疗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等各项卫生监督重点工作正常开展,以及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按照市编办《关于组建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的通知》(黄编办文【2014】44号)文件精神,将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执法支队合并,组建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2021年7月更名为“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内设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政工科、稽查科、医疗及传染病卫生监督执法科(一科、二科、三科)、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科(一科、二科、三科)、开发区卫生监督执法科。我单位现有61名编制,在职54人。目前机关实有人数93,其中:在职人员54,退休人员39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局机关实行财政完全部门预算管理,按照我局实际人员开支情况和监督执法业务开展情况,2023度单位财政预算收入133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收入1223.11万元,项目支出拨款收入110万元。同比增长73.25%。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本年人员经费预算包含奖金部分而上年无,本年增加卫生监督检测技术服务项目20万元以及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培训项目15万元。基本支出同比增长76.1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年度预算支出1333.11万元,基本支出1223.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4.65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77.23%,同比增加66.8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中包括在职人员奖金部分而上年不含商品和服务支出119.92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9.81%,同比减少0.7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8.55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12.96%,同比增加799.8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包含退休人员统筹待遇工资而上年无项目支出110万元,其中安全生产监管专项经费5万元,卫生监督督导专项40万元,卫生监督快检设备运行维护及委托业务经费20万元,卫生监督检测技术服务20万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培训15万元,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经费10万元年度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人员经费开支,以及单位正常运转经费支出。档案、文明单位建设、综合管理、法治建设、党务建设按实际发生费用予以报账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度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92万元,同比减少0.72%。其中办公费48.4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14.21万元,福利费17.7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3.5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9万元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度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1)公务招待费预算1万元,与上年持平;(2)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0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与上年持平;(3)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元),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安排4万元。其中:货物类4万元,包括复印纸采购0.5万元、台式计算机3.2万元、票据打印机0.3万元工程类0服务类0元。

九、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3年我局车辆0辆;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相关情况较2022年无变动。

十、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我局项目总数6个,无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详见附件。

十一、预算公开管理说明

我单位预算公开管理情况说明在财务管理制度中载明,相关条款如下:

第三十一条严格落实财务公开制度。坚持集体理财、民主理财、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市财政部门关于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的内容、格式和方法进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向干部职工公开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增强财务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

十二、其他需说明事项

我局2023年预算无财政尚未批复项目,所有财政已批复项目均按文件要求公开,无未公开项目。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四)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五)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含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政府预算的管理要求,主要用于政府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总预算会计核算。

(九)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主要用于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部门(单位)预算会计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