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3-08396 主题词黄石市急救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公开目录
发文单位黄石市急救中心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2-01 21:28:50 失效日期2023-02-01 21:28:5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急救中心2023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目录

一、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财务制度有关预决算公开管理说明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2023年预算公开报表链接

    根据《预算法》等有关法律及文件精神,现将黄石市急救中心2023部门预算予以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1.指导全市院前急救“120”指挥调度工作,负责市区院前急救“120”指挥调度工作;2.统一指挥全市突发事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3.负责我市重大社会活动、重要会议医疗保障;4.负责全市卫生应急业务培训、演练、督导、考核;5.负责、指导全市院前急救和卫生应急物资储备;6.组织开展全市紧急医疗救援知识宣传普及。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成立于2021年12月,是隶属于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二级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21人,起编12人。目前实有人员10人,退休0

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我单位为新开办单位,上年度预算在主管部门的项目中列支。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经费补助拨款收入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全部为应急救治机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3财政拨款(补助)收入预算9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收入9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0%,原因为我单位为新开办单位,上年无预算收支。

(二)支出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9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100%,为黄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应急专项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100%,原因为我单位为新开办单位,上年无预算收支。本年预算支出安排主要用于指挥调度系统维护费、院前急救的培训、应急演练及宣传活动等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因所有人员编制暂未划转至我中心,故暂未安排公用经费预算,公用经费预算为0。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暂未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计划年初预算0万元,货物类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3单位预算项目总数1个,为黄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应急专项采购。项目绩效年度目标为日常管理、监督考核、保证院前急救质量,具备应突发事件急救援能力

十一、预算公开管理说明

我单位预算公开管理情况说明在财务管理制度中载明,相关条款如下:

第三十条  严格落实财务公开制度。坚持集体理财、民主理财、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市财政部门关于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的内容、格式和方法进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向干部职工公开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增强财务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

十二、其他需说明事项

因单位所有人员编制暂未划转至我中心,故2023年预算中不包含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无财政尚未批复项目,所有财政已批复项目均按文件要求公开,无未公开项目。

十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三)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公用经费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六)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政府预算的管理要求,主要用于政府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总预算会计核算。

(七)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主要用于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部门(单位)预算会计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