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2-11986 主题词2022年度时珍国医国药杂志社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文单位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2-02-14 13:29:11 失效日期2022-02-14 13:29:11
主题分类卫生、健康、人口与计划生育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2022年度时珍国医国药杂志社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 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 2022部门预算表

附件:2022年黄石市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单位主要工作职能是医学杂志出版。按时保质完成全年12期出版任务,保持优势特色,确保连续入围“中文核心期刊”加强队伍建设,吸引优质稿源,提高期刊质量,确保在同类期刊中的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时珍国医国药杂志社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预算单位,为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编辑部两个机构。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4人,退休3人。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时珍国医国药杂志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度收入预算10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万元,占本年收入100%,包括经费拨款10万元。本年度预算收入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卫生健康支出10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10      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支出增加(减少)原因:当年度预算支出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10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当年度预算支出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类)10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2022预算数为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当年度预算支出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费预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人数为0,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 0万元。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占有房屋面积     256.6平方米;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现有公务用车0     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0万元,0个项目,比上年增长(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当年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一致。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三公”经费安排的支出,故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2年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2年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项目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项目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公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2022年本部门(单位)无项目支出,故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与上年一致。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八)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政府预算的管理要求,主要用于政府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总预算会计核算。

(九)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体现部门预算管理要求,主要用于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公开和部门(单位)预算会计核算。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

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