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2-11981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2-02-14 13:12:13 失效日期2022-02-14 13:12:13
主题分类卫生、健康、人口与计划生育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2022年度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是集预防、治疗、管理及研究于一体的专业防治机构,承担全市结核病预防与控制规划的实施、科研、培训、督导和检查及全市结核病人的发现、诊断、报告、登记、治疗和管理,负责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技术指导。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为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医院设门诊部、住院部、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功能科等业务科室和相关的职能科室,编制数47人,目前现有在职在编职工41人,退休职工31人,临时聘用人员15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2022收支总预算1072.47万元。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度收入预算1072.47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23.87万元,增长2.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8.47万元,占本年收入55.8%,包括经费拨款598.47万元,占本年收入55.8 %;事业收入474万元,占本年收入44.2%;上年结转结余0。

收入增加原因:主要为在职在编人数增加两人。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1072.47万元,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23.87万元,增长2.3%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卫生健康支出1072.47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      1039.47万元,占总支出的96.9%;项目支出33万元,占总支出的3.1%。

支出增加原因:

12022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23.87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增加两人。

22022年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8.47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598.4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8.47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5.57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在职在编人数增加两人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8.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598.47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传染病医院(项)2022预算数为598.4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57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数增加两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5.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2.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9.79万元、津贴补贴30.78万元、奖金0、伙食补助费0、绩效工资171.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8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8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住房公积金43.41万元、医疗费0、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离休费0、退休费0、退职()0、抚恤金0、生活补助0、救济费0、医疗费补助10.32万元、助学金0、奖励金0、个人农业生产补贴0、代缴社会保险费0、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

公用经费43.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2万元、咨询费0、手续费0、水费1万、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物业管理费4万元、差旅费0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维修()2万元、租赁费1万元、会议费0、培训费0、公务接待费0、专用材料费0、被装购置费0、专用燃料费0、劳务费0、委托业务费0、工会经费7.23万元、福利费9.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税金及附加费用0、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   0、专用设备购置0、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公务用车购置0、其他资本性支出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33万元,比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元和单位资金安排0元。

项目包括:1结核病防治专项项目。预算经费33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43.28万元,比上年增加9.3万元,增长27%增加(减少)原因主要是:1、在职在编人数增加两人;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新增4万元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公费6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租赁费1万元;工会经费7.23万元;福利费9.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万元。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7万元,减少30%。主要原因:单位缩减三公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与上年预算持本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组数为零,人数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万元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7万元,下降3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7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单位缩减三公开支

3公务接待费预算0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6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6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是集中采购办公设备、办公家具、复印纸等支出

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与上年预算持平。

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本单位固定资产原值为15118426.95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原值为1364398.22房屋面积1070平方米通用设备原值为976568.9元,专用设备原值为11043809元,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8套),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4套);家具原值为521509.11现有公务用车5辆,原值为884095.75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其中两辆待报废)。已计提累计折旧7218777.55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33万元,1个项目,比上年持平。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结核病防治专项等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1、结核病防治专项项目。

1)项目概况:全市结核病人的发现、诊断、报告、登记、治疗和管理,负责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技术指导

2)项目内容:主要用于1、疑似肺结核病人免费检查 2、疫情追踪 3、涂阳肺结核密切接触者检查 4、肺结核患者随访检查 5、诊疗管理质量考核与评价 6、疫情信息监测与评价 7、耐药结核防治 8、实验室质量控制 9、患者的治疗 10、确诊患者复查 11、健康教育 12、新生入学体检 13、信息化建设

3)立项依据:1、鄂疾控发[2021]17号省疾控中心关于印发《湖北省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

4)实施单位: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

5)项目期:2022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33万元,比上年预算持平。其中,33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完成任务指标为免费筛查疑似肺结核患者7720人次,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人1235例。

产出指标:1、全市登记和免费检查疑似肺结核患者任务数7720例;2、全市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235例;3、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治疗成功率达到90%以上,初治涂阳结核病患者治愈率达到85%以上;4、报告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的总体到位率达到95%以上;5、跨区域流动的肺结核患者信息反馈率达到90%,流动人口肺结核患者的治疗管理率达到80%6、菌阳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率达到95%;7、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结核病的筛查率达到90%8、耐多药可疑者耐药检测筛查率达到95%9、开展耐多药病人诊治工作覆盖率达到100%以上;10、新确诊的痰阴肺结核病患者痰培养率达到80%以上;11、复治涂阳患者痰培养率达到90%以上;12、初诊疑似患者痰涂片检查率达到90%以上。

效益指标:1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全市大型宣传活动,日常在宣传媒体、综合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开展常规宣传;2、开展学校、监狱劳教系统等重点场所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入学体检、入监体检和日常常规监测工作;3、对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和矿工作业者等结核病高危人群实施主动筛查,在全市结核病预防、治疗、控制、管理及防治规划的实施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满意度指标: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95以上。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12022年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

二、2022年收入总表

三、2022年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该表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