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1-90224 主题词黄石市结防院2020年决算公开说明
发文单位黄石市结防院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9-29 17:57:09 失效日期2021-09-29 17:57:0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2020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1. 部门职责---------------------------------- 2

  2. 机构设置-----------------------------------2

  3. 部门决算表---------------------------------2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

(2)收入决算表---------------------------------3

(3)支出决算表-------------------------------- 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7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

  1. 部门决算说明----------------------------- 8

(1)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8

(2)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8

(3)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8

(4)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9

(5)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9

(6)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9

  1. 名词解释--------------------------------- 13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是集预防、治疗、管理及研究于一体的专业防治机构,承担全市结核病预防与控制规划的实施,科研,培训,督导和检查及全市结核病人的发现,诊断,报告,登记,治疗和管理,负责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技术指导。

二、机构设置。

院设住院部、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等四个业务科室和相关的职能科室。院编制人数47人,2020年我院现有在职职工38人,退休职工31人,临时聘用人员16人,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 部门决算表













四、部门决算说明

1、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1)本年总收入11267973.64元,完成年预算104%。差异原因主要为年初预算数包含仅结核病项目经费,年终决算收入包含其他项目经费。

(2)本年总支出11674154.3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差异原因主要为年初预算数不包含重大公卫项目经费,抗疫特别国债政府性基金等项目经费,年终决算数为我院本年实际支出数。

2.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年收入为11267973.64元,比去年同期收入增加539997.08元,增加5%。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为: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收入增加41182.04元,比2019年同期上升了0.6%。

(2)事业收入增加475000元,比2019年同期上升了11.7%。

(3)新增抗疫特别国债政府性基金23815.04元。

从各项收入比例情况看,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10158.6元,占总收入比重59.55%;事业收入4534000元,占总收入比重40.23%;政府性基金23815.04元,占总收入比重0.22%。

(2)支出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费用支出总额为11674154.34元。相比2019年同期11416005.67元,费用支出增加了258148.67元,上涨了2.26%。费用增加的主要因素为:

(1) 工资福利费用增长了425990.81元,比2019年上升了6.2%,主要原因: 2020年人员工资调整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调整。

(2) 商品和服务费用减少了680184.18元,比2019年下降了15.4%,主要原因:2020年办公开支、三公经费均有所下降。

(3)对个人家庭补助增加59100元,用于抗疫一线人员补助。

从各项费用构成情况看,其中:工资福利费用7235472.95元,占总费用比重61.98%;商品和服务费用3727411.37元,占总费用比重31.9%;对个人家庭补助59100元,占总费用比重6.12%。

3、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为28.56万元,主要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0.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7.2万元。“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增加了27.05万元。主要原因为由于单位业务需要,新购置业务用车一辆,总价为27.2万元,不存在因公出国,费用为零。本单位因公出国境组数为零,人数为零。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4、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万元。(各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单位纳入2020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5、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下乡督导业务用车(两台待报废状态);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

6、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4.2%。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结核病防治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万元,执行数为33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产出指标1、全市登记初诊疑似肺结核患者6164例;2、全市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162例;3、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治疗成功率96.86%。效益指标:有效控制结核病的传播,患者治愈率提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门诊住院病人数量下降,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患者的发现与治疗。


2020年度结核病防治专项项目自评表

单位名称: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           填报日期:2021年5月

项目名称

结核病防治专项 

主管部门

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结核病防治院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市直专项   □  3、省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33

33

100%

20

年度绩效目标1

(XX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市登记初诊疑似肺结核患者

7720例

6164例

8

全市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

1230例

1162例

9.5

质量指标

新诊断的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病原学阳性率

50%以上

51.84%

2

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治疗成功率

90%以上

96.86%

2

新涂阳结核病患者治愈率

85%以上

89.88%

2

报告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的总体到位率

95%以上

97.34%

2

菌阳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率

95%以上

100%

2

耐多药高危人群耐药检测筛查率

95%以上

97.92%

2

新病原学阳性耐药筛查率

80%以上

84.97%

2

耐多药患者纳入治疗率

70%以上

75%

2

新确诊的活动性肺结核病患者痰培养率

80%以上

91.94%

2

初诊疑似患者痰涂片检查率

90%以上

95.67%

2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患者负担

下降

下降

5

控制结核病传播

有效控制

有效控制

10

患者治愈率

提高

提高

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患者满意度

95%

98%

20

年度绩效目标2







……







总分

97.5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登记初诊疑似肺结核患者减少,全市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减少。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加强患者的发现与治疗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单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单位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拟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等。

五、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