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引号000014349/2021-17199 主题词
发文单位市医评办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2-07 10:19:03 失效日期2021-02-07 10:19:0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医评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概况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四、部门收支预算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九、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名词解释

附件:2021年市医评办预算表公开链接

根据《预算法》等有关法律及文件精神,现将黄石市医学评价暨继续教育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和职业病鉴定职能;2、承担全市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及服务职能;3、承担全市医疗卫生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职能;4、承担全市科普健康宣传教育职能;5、承担执业医师考试、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护土执业资格考试职能;6、承担全市卫生类社团的管理职能。

二、部门概况

我单位是隶属于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二级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1人,实有6人,退休12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 依法开展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疗损害鉴定和职业病鉴定工作。

(二) 搞好医学继续教育工作。落实各级继续教育项目的申报、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和学分审验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协助市卫生计生委做好全民科学素质推进工作,定期组织科技人员参加“科技周”活动,组织专家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按照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医师资格考试、卫生专技人员资格考试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务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

(四) 加强全市医疗卫生交流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协助市卫计委科教科加强卫生科研管理工作。组织卫生科技工作者开展临床医学研究、技术咨询。

(五)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完成新闻宣传、卫生行业报刊征订任务。

(六)完成上级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四、部门收支预算概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经费补助拨款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收入;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全部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预算199.3万元。其中:经费补助拨款收入105.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收入94万元。同比减少4.35%。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在职人员减少2人。

(二)支出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占财政拨款支出100%,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8.48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59.45%,同比减少5.1%,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级别滚动及奖励增加,在职人员减少2人;商品和服务支出76.38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38.32%,同比减少3.41%,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44万元,占财政基本支出拨款预算2.23%,与上年持平。预算支出安排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相关工作,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1年度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2020年度预算对比无变化

六、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计划年初预算0.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纸张的采购。货物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5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1年车辆1辆;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相关情况较2020年无变动。

九、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我办相关预管公开管理相关要求在财务管理制度中列示,内容如下:

第六章 预决算公开管理

第二十条 本单位预决算信息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根据财政局下达的部门预决算批复文件,认真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法定时限内统一公开当年部门预决算说明及表格、“三公”经费等要求公开的事项,并在完成工作后主动将公开链接提供给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工资与福利支出:指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三)商品与服务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四)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公用经费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指政府部门公务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