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对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3-04-17 12: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致病力增强变异株,4月1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对处置桌面推演活动,四个城区疾控分中心、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及卫生应急队员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推演活动。

本次活动是模拟我市发现1例输入性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感染者,从疫情接报、感染者调查和管理、密切接触者判定和管理、风险区域划定和管控、风险评估等五个方面设置场景,进行应急处置过程推演。

桌面推演结束后,首席公共卫生专家钱足庶同志对现场流调、风险评估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并强调把握工作细节的重要性,对疫情的综合判断提出了更加全面的要求。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京鹤同志结合当前全国、全省及我市疫情形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牢防控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确保市区联动;四是进一步提升反应速度,优化工作机制;五是进一步完善处置措施,严格环节把控;六是进一步开展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培训演练。

通过本次推演活动,市区两级疾控人员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致病力增强变异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我市疾控队伍的专业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