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石市举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及信息录入骨干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14 14:47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集及信息录入工作,提高核酸检测工作质量,5月13日,黄石市卫健委组织举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及信息录入骨干培训班,全市7个县市区20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和考核。

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从操作手法、采集部位、标本处理、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等方面规范详细讲解了咽拭子采集法和鼻拭子采集法,结合多媒体课件播放了操作视频,并现场演示了采样及防护服穿脱流程。市大数据公司工程师从采样登记、扫码转运、绑定试管条形码、信息上传等环节讲解了核酸检测系统操作方法。集中授课完成后,现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考核,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颁发了培训考核合格证。

通过培训,提升了相关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了核酸采样操作及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使操作标准化、同质化。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督促各县市区以培训考核合格的骨干力量师资,全面开展县级、院级培训,全面提升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