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4-22 19:15

分享:

4月22日,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国、全省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作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主持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民生保障的热切期盼,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毫不松懈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实施“健康黄石”行动,加大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供给,以扎实的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2022年是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健康黄石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创新突破,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持续用力,深化公共卫生体系改革;要共建共享,更大力度推进健康黄石建设;要聚焦民生,强化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保障;要突出重点,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要强基固本,推动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之以恒,接续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黄石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健康黄石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鄂东医疗集团、鄂东医养集团,城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大冶市、阳新县、下陆区、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妇幼保健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