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06 09:14

分享:

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拧紧思想发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尽锐出战,以快制快,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新港园区指挥部汇报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清明节期间工作部署情况,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专班)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郄英才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呈现出总体可控的态势。但是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要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建立由平转战机制,进一步强化领导力量、专班力量,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施策,确保精干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郄英才强调,要坚决把牢入黄通道第一关口,按照“首站负责制”要求,严格执行落地查验。强化县级干部驻守值班,严防责任悬空;强化现场调度能力,加强政策培训,实行分类管理,全面提高核验、检测效率;强化闭环管理,做好转运衔接,坚决防止出现任何失控现象;强化个人防护,做好现场消杀工作,最大程度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郄英才强调,要严格落实“先严先扩、先管后筛”原则,深入开展流调分析排查,坚决果断管控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采取实之又实的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持续抓好社区(村)排查,切实抓好学校、医院、酒店、商超、养老院、工地、企业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防控,正确引导舆论,全力以赴堵住一切风险漏洞。要加强隔离点管理和封控区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要以领导带头组织落实,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以严格执纪保障落实,以硬之又硬的纪律作风,推动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平安和谐稳定。

吴之凌要求,要全面激活迎战机制,集中主要人力抓好防疫工作,形成日研判、日交办、日督办、日结清工作闭环。要守牢入黄第一关口,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卡口24小时值班指挥机制,严格落实入黄关口防疫流程,做好卡口分区防护工作。要持续加强排查管控,做好相关小区、楼栋的封控管理,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检查力度,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要持续强化多点触发预警,确保做到及时发现、精准防控。要重点抓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疫工作,严格相关防疫要求。要落实领导下沉督查工作要求,及时发现漏洞,督促整改落实。要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防疫物资供应有力,生活物资稳定充足,保障群众生活安定有序。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郝胜勇、何运平、朱宏伟、李丽、郭波、郭双喜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新港园区设分会场。(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