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石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1-17 15:23

分享:

15日,我市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立典,市委书记郄英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签约仪式。

郄英才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向陈立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黄石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全市现有中医药生产企业7家、总产值约10亿元,劲酒稳居全国保健酒第一品牌。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石市中医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成为抗疫主战场,劲牌持正堂作为全国重要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制剂生产企业之一,为抗疫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郄英才表示,福建中医药大学是一所有传承、有实力的大学,在中医药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在前列、享誉全球。当前,黄石正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机遇,努力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福建中医药大学发挥优势,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动黄石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帮助黄石早日建成鄂东区域性康复医疗中心。黄石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贴心的举措,为福建中医药大学在黄石发展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造中医药市校合作典范。

陈立典表示,近年来,黄石在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方面,地方特色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福建中医药大学和黄石政产学研合作步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福建中医药大学将继续围绕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发挥教育、科研、医疗、人才等方面优势,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李丽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朱宏伟、刘安定,市政府党组成员柯月明,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丁克芳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