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高效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11-12 07:25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连日来,我市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高效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0日18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80万剂次,3—11岁人群已接种超过14万剂次。

10日上午,记者在爱康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自湖滨路小学的同学们有序进行疫苗接种。一位学生家长说:“学校安排各班级间隔半小时按时段前来接种,时间安排得比较好,我们来了就能打疫苗,几乎不用排队,很方便。”爱康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汪木兰介绍,爱康医院接种点周一至周五每天接种约400人次,周末每天接种的儿童能达到600人次。经卫健和教育部门提前部署、密切配合,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爱康医院对西塞山区辖区内的磁湖路小学、湖滨路小学、龚家巷小学以及12个幼儿园分年级分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有效避免学生长时间排队、聚集等问题。

市妇幼保健院在一楼急诊科开辟了新冠疫苗接种通道。10日下午,来自白马山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有序排队、登记、接种、留观,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该院副院长江鸿说,该院主要对接团城山地区的团城山小学、白马山小学和广州路小学以及部分幼儿园学生,平时每天接种学生400—600人次,周末接种量每天达到800人次以上。她提醒家长,儿童在接种新冠疫苗前,最好先在省疾控官方微信等渠道完成接种儿童的扫码建档,获得登记条形码,并做好条形码截图保存。在接种时出示,供医护人员扫码确认。

10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中心院区,武汉路小学、英才学校的学生们前往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还专门派一名儿科专家来到疫苗接种点,接受家长咨询,处理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该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叶轮告诉记者,目前该院已经完成了武汉路小学、英才学校及相关幼儿园2000余名学生的疫苗接种。下一步,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上述学校还未接种学生的疫苗接种任务,以及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从剂量、成分、免疫程序都和成人接种的新冠疫苗完全一样。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前后,仍然需要注意相关事项。首先,接种需要监护人陪伴。监护人要提前了解新冠疫苗的接种须知,按接种点要求进行扫码建档,准确、完整地填写相关信息,为孩子佩戴好口罩。接种前监护人要认真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如实告知孩子的健康状况和既往史,配合完成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程序,经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其次,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回家后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可以拨打接种单位咨询电话或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