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正风肃纪 净化行风 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9-30 19:58

分享:

829日,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动员会暨市清廉医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丁克芳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任世平解读了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葆青通报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市医保局副局长黄飞跃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冰分别安排医保、市场监管领域工作,市中心医院、爱康医院作表态发言。

刘安定指出,卫生健康是重要的民生,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医疗机构是卫生健康行业的窗口,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上级交给卫健系统的政治任务。坚持把清廉洁医院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坚决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医疗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模范医院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刘安定强调,廉医院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厘清工作思路,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坚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医疗卫生业务结合,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到统筹谋划部署突出“细”,对任务进行分解,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硬化,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强化精准督导做到“实”,按“条块联动、下管一级”的原则,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防止检查搞形式、走过场。要深化标准兼治注重“效”,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建立信息发布、有奖举报制度,推进医疗服务智能监管应用,探索建立巡回检查制度,有效堵住制度的漏洞,维护群众利益

丁克芳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刻认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大意义,逐级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学习,注重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中,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全面开展。要始终突出重点任务、重点环节,狠抓责任落实,组建专班,对标对表,拟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要始终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医保、市场等部门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同心、同向、同步推进建设。

市清廉医院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物流园区卫生健康局(教卫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城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直属相关单位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